远於菟
欲穷风月三千界,愿化人天百忆躯。
 

《【沽酒谢剑狂】》

【沽酒谢剑狂】

曲:孙敬凡《醉渔唱晚》

词:远君


(00:31)

俯仰人间撷逸事,倾倒东风散陈疴

无功乡中逐日月,山河尽可赊

三余共酒消长岁,横琴岂须登高阁

弹剑击节纵白虹,一飨樽前客


+

援素琴,摧暮气九天洞彻

转明光,惊沉梦一世南柯

辟千里流霞,放云台闲鹤

携剑上霜雪,赴方寸山河


荡豪气,杀眉间三分萧瑟

浇孤月,须青冥七尺悬河

谪我非俗世,樽前天上客

一目停春风,轻吕为之侧


谢平生,相逢道左皆过客

却与我,四时友,朱弦应浩歌  

解剑处,翻然凌霄若去者

且住化外,琴与酒,三余待我


2017.05.01



就是两个好基友的场(唱)合(和),一个先邀请,另一个就为他舞剑啦。

无功乡,就是醉乡,想到这个又想到壶中日月长,就有了第二行词。作为一个酒鬼……我好像……特别喜欢写这种…… 

三余就是阴雨天、夜晚、冬季,冬者岁之余,夜者日之余,阴雨者时之余。

最凑表脸的其实是「谪我非俗世,樽前天上客/一目停春风,轻吕为之侧」。我也不好意思多说了= =   嗜酒如命的剑客也是很会夸人的,我都替他臊得慌【喂   


 
评论
热度(10)
© 远於菟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