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於菟
欲穷风月三千界,愿化人天百忆躯。
 

《2017连词》

去年真的各种懒惰,只为自己写了两首,「季夏忽雨」超短,也放在这里吧。今年要努力不当咸鱼。


【季夏忽雨】 
曲:せつ——羽毛田丈史
 
召云来,团团落青山 
一晌雨,竹簟水风酣 
鸣户牖,遍敲檐铃,重帘漫卷 
余我溽墨倾宣
 
-17.07.28-


【《长剑轻鞍载春秋》结尾】
琴无弦、杯余酒,清宵一叶因风奏 
解我者、寓世久,着月埋轮下西楼 
白马此去,东山扶木金乌候 
来相照,侠道不孤少年游
 
纵旧识亦笑我,放意肆志难结友 
江湖身,惯放舟,何须明堂论九畴 
章句看老 「少年安得韶华留」 
不见我、长剑轻鞍载春秋 
应共我,长剑轻鞍载春秋

___

【墨书未至而吾友自来】
“天杯自生潮,欲饮且住、好醉应有期
来去星与月,旦暮长风里
纹枰弃置久,朝露消红泥
云阙千重,鸾鹤尤可及”

庭前芳华扰,落眼纷纭、挥袖升霞绮
墨书烦遣去,迢迢复托青鲤
闲酒须温,便漫挹天河,乍见轻舟小楫


___

【《载梦行》白虹剑】 
平生诸事断, 
莫辗转,往者不慕烟云散 
濯罍昆仑雪, 
凛凛有余寒,拭鬓拂衣百尺岚 
座上一樽,知为谁满 
当奉日月,潜光以煊 
朔风长萦我手,挥剑定重峦


___

评论
热度(4)
© 远於菟/Powered by LOFTER